东莞时间网讯 “警察同志,今早我发现2万元现金被盗了。”8月4日上午8点多,厚街公安分局仙桥派出所接到男子温某水报案。当警察赶到案发地侦查后却发现,事有蹊跷,遂带温某水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没想到的是,温某水竟因报假案,后被行政拘留10天。

  事情是因一起停车纠纷引发。8月3日晚上10点多,南五警务区接到警情:在南五社区山丽村某五金厂门口有人因停车问题发生纠纷。原来五金厂门口正要准备卸货的大货车被一辆小车挡住,导致货物不能及时进厂。货车司机温某水多次寻找车主未果,直到很晚,小车车主陈女士才来取车。两人发生口角,民警调解无果,只能让当事人先回去。

  后来,温某水越想越生气,居然想出一个歪点子。

  8月4日一早,民警接到温某水报案,称其2万元现金被盗。调查中,民警发现温某水反映的情况前后不一致。随后,温某水的谎言被拆穿。原来,温某水为了报复陈女士,谎报失窃,想让警察抓住陈女士,给她点苦头吃,出出自己的怨气。

  最终,温某水自讨苦吃,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200元。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浪费警力资源,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