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高级中学举行2017年高一年级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通讯员 蒋鑫 摄)市第八高级中学举行2017年高一年级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邹俊圣 蒋鑫)“听口令,全体都有,立正……”9月2日,市第八高级中学举行2017年高一年级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664名高一新生顶着烈日,在“立人堂”教学楼前向学校行政、老师、家长汇报训练成绩,并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

  当天上午9时,市第八高级中学的操场上掌声如潮、口号震天,2017级高一新生军训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踢着标准的正步、挥着有力的手臂、喊着嘹亮的口号,搏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也为自己高中生涯的第一课——为期五天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立人堂”教学楼前664名高一新生汇报表演。在“立人堂”教学楼前664名高一新生汇报表演。

  据悉,今年市第八高级中学高一年级设有14个班,总共664名新生。本次军训为期五天,同学们通过队列、军姿训练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培养新的纪律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整个军训期间,尽管天气变化多端,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刻苦训练,完成既定项目。

  “五天军训期间,我听到了同学们吼出的嘹亮口号,看到了同学们身上洋溢的青春风采,面对不期而遇的‘帕卡’等台风天气,同学们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让人备受鼓舞,相信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自信地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市第八高级中学副校长姚义攀表示,多彩的军训记录了孩子们火热的青春,梦想将从这里起航。通过军训,一方面能够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优秀的纪律作风,同时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的环境,为高中的学习奠定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多彩的军训记录了孩子们火热的青春,梦想将从这里起航。(通讯员 蒋鑫 摄)多彩的军训记录了孩子们火热的青春,梦想将从这里起航。(通讯员 蒋鑫 摄)

  “也有试过肚子痛,也有晕倒过,就那一会儿的功夫,坚持一下就过去了,让我明白高中和之前的生活不一样。高中,我要更加努力;高中,我的梦想即将起航。”高一新生梁晓琳表示,虽然只有五天的军训时间,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在教官身上学到了自律,在老师身上学到了自勉,在同学们身上学到了互助……

  “‘磨炼顽强斗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良好品质’每次看到操场上的标语,总能让我热血沸腾、自信满满。”高一新生郭一平则认为,这次军训让他对“军人”这个词语的体会更加深刻,不仅学会了要有坚强的精神和的不懈的韧劲,而且还学会了与同学们团结合作。当然,也认识了很多新的同学,对在高中生活中会稍微适应一些。

磨炼顽强斗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良好品质。(通讯员 蒋鑫 摄)磨炼顽强斗志、培养吃苦精神、锤炼良好品质。(通讯员 蒋鑫 摄)

  “通过短短五天的军训,能感觉到自己的孩子在自律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一大早从黄江镇赶过来的吴女士表示,通过军训后,她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习惯、言行举止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希望他能尽快地适应高中生活和环境,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