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交警查获一辆交通违法413宗的小货车 交警供图长安交警查获一辆交通违法413宗的小货车 交警供图

  东莞交警在全市范围部署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

  东莞时间网讯 9月1日开始,东莞交警在全市开展严管统一行动。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昨日通报,截至9月8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1293人次、出动警车3498辆次,检查客车数量2182辆、检查货车8703辆、劝导面包车超员113起、查处违法总数16848起。此外,东莞交警还对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开展了专项查处。

  全市交警开展严管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市交警,部署开展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以及中南片区集中统一行动,通过联动、联防、联治、联控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我市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9月的行动中,东莞交警每周在公路、城市道路同时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同时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以接送学生车辆和面包车为重点,劝阻超员、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

  9月10日,东莞交警围绕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和重型货车等高风险车流量,根据事故规律特点和多发区域路段,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9月7日、11日,东莞交警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校车秩序整治,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

  413宗违法未处理车辆被查获

  长安交警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E-cars系统、治安卡口等进行精准查缉,排查出粤B6N615号牌小型货车在长安镇有多宗违法未处理,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9月1日15时39分许,大队执勤民警在长安镇莲湖路雅瑶路段成功查获该车。经查,截至查获之日,该车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413宗;司机古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车辆被大队依法扣留。另外,9月2日,桥头交警大队查获粤SCQ547车辆,逾期未年检且有多达171次违章未处理,民警依法暂扣该车辆。9月5日下午,寮步交警大队发现一辆五十铃牌蓝色轻型厢式货车,该车辆有109宗违法未处理,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对该车实施暂扣,作进一步处理。

  现场

  企石交警帮走丢小孩找到亲人

  “交警同志真是好!”“真的很感谢你!”企石镇的王先生不停地向企石交警大队民警岑伟彪致谢。

  9月10日晚上,企石交警大队民警岑伟彪率队在主干线振兴路执行严管统一行动。约19时30分许,岑伟彪忽然听到路边不远处传来一小孩哭声,遂马上走过去询问。

  只见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路上边走边看边哭,非常慌张,嘴里还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见有生人走过来,小孩更害怕、哭得更厉害了。岑伟彪估计,小孩应该是跟爸爸走散了。

  “别怕、别哭,我是警察叔叔,马上帮你找爸爸。”岑伟彪俯下身、低下头,靠近小孩,一边抚摸着小孩的头,一边安慰起小孩,小孩慢慢停止了哭声。

  在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后,岑伟彪掏出手机,让小孩试着给爸爸拨打电话。在岑伟彪的鼓励下,小孩断断续续说出了他爸爸手机号码,岑伟彪拨通对方手机,结果对方称自己小孩没有走丢。

  岑伟彪清楚,小孩可能是因为害怕的原因记错了。于是岑伟彪再次俯身,抚摸着小孩的头说,告诉孩子这个号码不对,耐心让他平静下来再好好想想爸爸的电话号码。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双方拉近了距离,岑伟彪也取得小孩的信任。

  经过回忆,小孩再次说出了一个号码,与前一个号码相差一位数字,岑伟彪再次拨打,将情况告诉了小孩的爸爸,让小孩同其爸爸通话,并将地点告诉其爸爸,让他迅速赶来。

  过了一阵子,小孩的爸爸王先生赶来,见到走丢的小孩,拉着岑伟彪的手不停地感谢,“要不是你,这下问题大了,谢谢你、谢谢你,交警同志。”

  王先生称自己在企石务工,孩子今年5岁,晚上特意带小孩出来逛一逛,没想到小孩却走丢了。正焦急万分之际,交警打来了电话,如果孩子丢了自己真不知道怎么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