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工程主体封顶。(通讯员 蒋鑫 摄)樟木头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工程主体封顶。(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魏洪东 蒋鑫)樟木头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是樟木头镇2015、2016和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重点工程、樟木头镇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目前该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了?9月19日上午,笔者从樟木头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工程主体封顶。

  工程进入桩基检测阶段

  樟木头人民医院工程管理科主任易梅介绍称,目前,项目的基坑支护工程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工作,桩基也全部完成,工程已经进入了桩基检测阶段。“距离春节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是施工的黄金期。”易梅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由于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了工程进度,等桩基检测结束后,院方将督促施工方加班加点、配齐足够的设备和人力,多措并举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封顶。

  易梅还透露,从明年起,工程将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这项工作预计2018年下半年完成,随后进行紧张的设备购置、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力争2019年初正式启用该综合住院大楼。

樟木头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工地现场。(通讯员 蒋鑫 摄)樟木头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项目工地现场。(通讯员 蒋鑫 摄)

  项目建成后达“三甲”医院规模

  根据《樟木头新综合住院大楼建设规模及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综合住院大楼设在现住院大楼南面门诊楼西侧临银河北路的绿化地块上,占地面积1870.62㎡,建筑面积25386.58㎡,楼高12层,地下1层,预算费用约1.1亿元,从动工到投入运营分3期3年建成,预计接收病人住院能力和服务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方案》显示,新住院大楼可与现住院楼、后勤楼等进行楼体连接,大楼增设了5个病区,其中就有为适应二胎政策而设计的花园式产科病区。大楼科室分区更加精细化、人性化与智能化,不仅有VIP病房,还有全新的医技功能科室。

  该院相关领导表示,大楼建成后,可使樟木头人民医院病床总数扩容至600余张,达到“三甲”医院规模,同时将大大改善樟木头人民医院的住院环境,大幅度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使樟木头人民医院在周边医院同等级医院中达到先进水平,继续保持在山区片医院中技术与环境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