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国庆出去玩堵车是大概率事件。昨日,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2017年东莞市国庆出行安全指南,并为驾车市民提供了部分拥堵绕行线路。根据高德大数据的预测,十一假期出、返程期间,虎门大桥、广深高速、潮莞高速、广深沿江高速、莞深高速等路段均易出现拥堵;而东莞市内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10大路段,则主要集中在虎门、长安、东城三个镇街。

  多条高速将遭遇拥堵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适逢与中秋假期叠加,两者相加假期天数达到8天。根据高德大数据预测,十一假日期间东莞市高速的拥堵趋势较以往有所变化。其中,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9月30日15点至10月1日16点,高速返程拥堵高峰为10月7日15点至17点。早高峰提早至30日15点,距离正常的工作日下班时间将会提前2.5个小时;而返程车流则较为分散,无明显高峰。

  受十一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高速免费等因素的影响,东莞市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其中,出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包括G9411莞佛高速、G4京港澳高速、S20潮莞高速、G94珠三角环线高速、S3广深沿江高速;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包括S20潮莞高速、G94珠三角环线高速、G4京港澳高速、S3广深沿江高速、G9411莞佛高速。

  上述高速路段中,虎门大桥、广深高速、潮莞高速、广深沿江高速等,都是东莞市民驾车前往广深、珠三角以及粤东西北等地区必经的路段,G94珠三角环线高速莞深高速段,则是东莞市区来往塘厦、凤岗、清溪、樟木头以及深圳等地的必经道路。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日益增加,上述路段日常的拥堵时段本已较多,碰上国庆假期的集中出行,拥堵程度必然会增加。高德大数据建议,出行的车主可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松山湖等多个热门景区将拥堵

  如果不选择驾车外出,市民选择留在东莞度过假期,也需要留意市内的拥堵路段和拥堵景点。高德大数据方面预计,东莞市民自驾导航热门景点预计包括松山湖风景区、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威远炮台、松山湖风景区松湖烟雨、银瓶山森林公园、华阳湖湿地公园、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东莞香市动物园、大岭山森林公园等。

  按以往惯例,受虎门大桥、广深沿江高速等路段的拥堵影响,常有大批车辆从高速路上下来选择走城市道路,届时东莞紧靠高速路段的镇街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高德大数据预测显示,东莞十一期间易拥堵缓行道路包括虎门大道、东纵路、环岛路、福海路、太宝路、长德路等。其中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10大路段,虎门占据7条、长安占据2条、东城占据1条。因此,建议途经上述路段的车主,出行参考高德地图实时躲避拥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链接:

  想要避堵?看这里!

  A、预计十一节日期间,G4京港澳高速(湖景大道出入口-东莞大道出入口)、G4京港澳高速(东莞大道出入口-东莞市边界北)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湖景大道出入口下高速,沿湖景大道-环莞快速路-博览大道-莞太路-外环路-水乡大道-东环路-麻涌大道行驶,在麻涌立交上高速。

  B、预计十一返程,S20潮莞高速(莞樟东路出入口-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出入口)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莞樟东路出入口下高速,沿莞樟东路-莞樟西路-东进路-大源路-富民南路-富通路-桃园路-阿里山路-高雄路行驶,在高雄路出入口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