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记者从东莞市重大办获悉,今年1-10月份,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9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0%,同比增长22.4%。其中,上月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48.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

  据了解,在10月份增补的第三批重大项目中,东莞市中低压配电网续建项目和石龙京瓷办公感光鼓增资扩产项目增补为重大建设项目,虎门高铁站站房扩建项目等25个项目增补为重大预备项目。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242个重大建设项目。

  经市重大办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十个部门、镇街未能完成投资计划,其中企石镇仅完成投资计划的33.3%,常平镇完成投资计划48.8%,厚街镇完成投资计划53.9%,中堂镇完成投资计划79.3%。而在181个续建项目中,有43个项目未能完成投资计划。部分新开工项目也未能如期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计划开工项目61个,实际已开工项目39个,22个项目未按时开工。

  市政府要求,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完成今年的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一是要全力扭转投资进度放缓的被动局面;二要重点督办,强力推进未开工项目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三要重点突破,合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