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于长洹)备受关注的松山湖高端人才公租房幸福花园已经建成并启动认租。记者日前从松山湖管委会了解到,2018年,幸福花园项目运营期间,将推出2100套房源,每月租金可低至7元/平方米。

  为解决园区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长期稳定在园区工作的在莞无房人才的居住需求,为优秀创业及专业技能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条件,松山湖幸福花园公租房项目应运而生。

  幸福花园位于松山湖兴园路南、科苑路西,距离中心区仅5分钟车程,共有17栋建筑合计3386套住房,有两房一厅,一房一厅、单间三种户型可供选择。所有房源均配有空调、热水器和窗帘。幸福花园周边教育资源丰富,医疗、公共交通等配套也日渐完善。

  记者了解到,三类人可以申请幸福花园公租房:经园区人力资源分局认定的在莞无房技术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园区稳定就业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幸福花园公租房已开始受理园区企业、单位为主体申请,松山湖内各企业、单位可以汇总员工住房需求,联系管委会行业主管部门了解申请条件,索要申请表格。

  据了解,幸福花园单次租期为一年(首次租期截止2018年年底),合同期满,符合条件续租的,租金自2019年起根据物价涨幅,财政投入配套优化进程,每年上涨不低于上一年度租金的20%,最高租金以合同签订期政府公示的公租房最高限价为限(公租房基础租金水平总体将低于同地段同等条件商品住房租金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