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为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迅速开展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督查行动重点对“两客一危”、客运站、公交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管齐下,形成严管态势,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十天查处客车违法行为330宗

  市交通执法部门统筹部署,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尤其是重点时段客运站场及周边、交通稽查点、交通主干道、旅游景点等客运“黑点”的巡查执法,力求实现执法监管全覆盖。

  2月1日至10日(春运前十天),全市共查处客车违法行为330宗,其中非法营运24宗,客运班车违法行为227宗,客运包车违法行为79宗,取缔黑站点17个。

  对辖区客运“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

  记者获悉,市交通执法部门整合执法力量组成四支队伍:一是执法队,共13个组,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稽查站、客运站场及周边实行严防死守,从严从重对客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和整治,强化执法办案力度;二是明察队,共7个组,分片实行不间断路面巡查,强化执法震慑力度;三是暗访队,共5个组,使用便车对重点客运路段、地点进行暗访,强化执法监察力度;四是督导队,共5个组,由局领导带队,分片对各镇街进行执法督导,强化执法监督力度。

  同时,市交通执法部门组织协调各交通执法分局,开展整治客运“黑点”专项执法行动,采取合成共治、联勤联治的方式,进一步对辖区客运“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辖区大客车非法营运、违法上下客等路边临时点和隐蔽客运“黑点”,进一步摸清底数,逐一驱赶、登记,并坚决予以取缔。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持续狠抓执法巡查不放松,突出重点严查大客车非法营运、随意上下客等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