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春节去哪儿?麻涌华阳湖春节期间将上演夜间立体实景表演,该镇还有111项文体活动等大家一起嗨,虎门准备了舞台表演、电影、体育游戏陪市民过欢乐年,大朗将举行百余项文体活动迎新春,石碣准备了展览、公益电影、醒狮活动等文化活动……

  记者昨日了解到,麻涌、虎门、大朗、石碣等多个镇街给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体娱乐节目,让大家春节嗨翻天。

  麻涌:华阳湖夜景春节全新绽放

  今年春节,麻涌给大家准备了111项活动。从2月16日开始,市民晚上可到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感受“魅力麻涌-华阳湖之夜”,在华阳湖乘坐游船,欣赏华阳湖及周边10余个景点的夜间立体实景表演,其中活动时间周一至周五是19:40-20:40;周六至周日有两场,分别是 19:30-20:30和21:00-22:00。

  春节期间,“欢乐和谐·舞飞扬”麻涌镇交谊舞之夜、“古梅乐韵”粤剧曲艺专场、麻涌镇第十二届“香飘四季杯”迎春篮球比赛、“张灯结彩闹元宵”2018年麻涌镇庆元宵系列活动等文体活动轮番上演,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后。

  虎门:丰富的文体节目陪市民过欢乐年

  虎门在春节期间也给市民准备了丰富的娱乐“大餐”,在公园可以体验免费露天电影,2月16至19日(年初一至初四)晚上7:30-9:00在虎门公园开展,2月20日(年初五)晚上7:30-9:00在执信公园开展。

  如果你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春节期间可到虎门体育中心体验体育趣味游戏,三分投篮、足球射门、呼啦圈、二人三足、游泳、健身操、太极等竞技比赛,总有一款合你意。

  此外,虎门各社区在春节期间还将举行50多场新春文化活动。

  石碣:展览、电影、游园、晚会轮番上演

  今年春节,石碣也给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

  目前,“童言绘梦”故事画获奖作品展、“舞动墨韵”国画公益班成果展、十二生肖趣味漫画展、“大美石碣”新春摄影展、石力非凡——广西红河石精品展览等多个展览正在展出,将持续到3月。

  石碣还安排了新春贺岁电影进基层,约50场电影走进社区、企业。

  大年初一将在石碣镇街心公园上演群狮闹新春——石碣镇醒狮贺岁表演,袁崇焕纪念园正门广场有“福犬贺岁”大型观众击鼓迎春活动,2018瑞狗迎春·乐享纸艺手工活动也将于2月16日-17日在袁崇焕纪念园正门广场举行。石碣镇“喜乐新春”元宵游园会、“共绘中国梦 欢乐幸福年”石碣镇2018年元宵文艺晚会将于元宵节当天在石碣文化广场举行。

  大朗:百余项文体活动迎新春

  大朗已准备了百余项文体活动,让广大市民和留在该镇过年的企业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目前,2018年迎新春拔河比赛等多项活动已陆续开展。

  大朗准备的百余项文体活动中,最热闹的当数大年初一,届时大朗广场将成为欢乐的海洋,白天市民可观看麒麟、狮子等贺年活动,晚上还可以观看新春综艺晚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朗贺元宵系列活动规模比往年更大,活动形式也比往年更丰富。其中,灯谜活动部分不仅保留了传统的灯谜内容,还新增融入了大朗地方特色的谚语故事、方言拾趣、镇情知识来提高猜灯谜的趣味性,加深广大群众对大朗的了解和认识。

  东坑:文化“大餐”让市民过“文化年”

  春节期间,东坑和多个村(社区)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文化年”。其中,东坑镇一级活动包括迎新春文艺展演、迎新春曲艺展演、元宵节特色游园活动等,而村(社区)一级也是精彩不断,活动以篮球比赛、醒狮表演、粤剧展演等内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