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万人骑行畅游美丽乡村 麻涌供图■麻涌万人骑行畅游美丽乡村 麻涌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梁雪华)凉亭、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绿水绕村、小桥流水、蕉美花艳……昨日,麻涌举行美丽幸福村居项目竣工仪式,万人骑行畅游美丽乡村,感受岭南水乡美景。

  至此,麻涌实现14条村美丽乡村全覆盖,形成全域乡村游,打造中国全域旅游镇迈出坚实步伐。

  麻涌镇委书记陈建枝表示,今年麻涌将继续完善乡村环境建设,让村民生活在公园里。

  据介绍,麻涌今年还将投入4000万元,进一步提升幸福村居建设。

  建成14个美丽乡村

  昨日,麻涌镇美丽幸福村居项目竣工仪式在漳澎村举行。

  记者了解到,2017年,麻涌镇投入8000万元,对漳澎、大盛、南洲、华阳、鸥涌、川槎、黎滘等7条村实施美丽幸福村居改造项目,通过河涌清淤、村道升级、搭建牌坊凉亭、建设文化公园,全面建成“和乐漳澎”“曲水岸香”“南繁盛景”“华章溢彩”等美丽乡村项目,加上此前的“香飘四季”“古梅乡韵”美丽幸福村居项目,麻涌建成14个美丽乡村,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当天,麻涌镇选取“曲水岸香”美丽乡村线路开展骑行活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0多人参与其中,深入感受麻涌美丽乡村蝶变。

  形成全域乡村游

  早从2015年开始,麻涌便在全镇范围内实行美丽乡村“大改造”工程,陆续建成涵盖大步、东太、新基三条村走进“香飘四季”乡村游,以及围绕麻一、麻二、麻三、麻四等村落的体验“古梅乡韵”乡村游,形成一批岭南水乡特色景点,实现水网、路网、绿网与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相连相通。

  如今,随着“和乐漳澎”“南繁盛景”“华章溢彩”“曲水岸香”等项目的建成,其余七条村也华丽变身再现岭南水乡风貌,让麻涌实现了美丽乡村全覆盖,预示着麻涌美丽乡村游路线连成一线,形成一条完整的游览路线,助力打造中国全域旅游镇。2018年,麻涌镇计划投入4000万元,进一步提升漳澎、鸥蒲黎槎和大华南片区幸福村居建设。

  麻涌旅游部门统计,2017年,麻涌乡村游项目共吸引游客50万人次,创造了大量的农业生产就业机会。预计七村新项目竣工后,新的游览路线为麻涌带来更多游客,为村民创造更多收益与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