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新春佳节是一个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的节日,然而对各镇街的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医务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来说,春节期间往往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连日来,记者走访各镇街了解到,春节期间,他们仍然坚守岗位,默默用敬业的态度和积极的行动换来各镇街广大市民的幸福平安。

  厚街25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凌晨5时,天还未亮,杜瑞兰已经拿着清扫工具,来到了镇中心区附近,开始她一天的工作。杜瑞兰今年43岁,广西人,是春节期间忙碌在厚街街头的一名环卫工人。自从做了环卫工人以来,她已经连续4年没有回老家过年。据了解,春节期间,厚街有250多名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放弃了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大朗消防大队门口,周闻东正在站岗放哨。周闻东来自江苏泰州,是一名90后,这是他来到大朗的第二个年头。他表示,虽然两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但坚守岗位、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是他的本职工作。

  东坑公安分局警力全天24小时巡逻

  记者走访大朗医院急诊科发现,护士长曾林秀正在忙碌着。据了解,14年来,她仅在家度过一个春节,今年怀孕的她仍然留在医院坚守在岗位上。她告诉记者,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服务百姓,守护着他们的健康,让她感到十分欣慰。

  春节期间,记者在东坑公安分局110报警指挥中心看到,值班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同步画面,实时监控了解镇内人流密集地段等多个重点区域的治安状况,确保高效处置每一起报警、求助,实时掌握全镇社会动态。彭浩是坚守岗位的民警之一。他表示,虽然不能回老家与父母家人团聚,但是他的工作得到了父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东坑公安分局春节期间每天组织二分之一以上警力开展全天24小时武装巡逻,以步巡、车巡、设卡查车以及定点执勤等方式,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