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昨日,东城街道传来好消息——东城街道妇联荣获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成为2017年度广东6家获此殊荣单位之一,也是东莞唯一一家获此荣誉单位。

  东城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街道妇联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连续8年获评全市妇女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名,全国首创的“家庭教育一条街”,连续6年承接全国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工作。

  日前,东城街道巾帼创业创新项目启动仪式暨“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在黄旗山城市公园顺利举行,东城今年将根据妇女特点,陆续开展SYB创业培训班、创业创新分享会、最美“创业女性”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女性创新创业热情。

  东城街道巾帼创业创新项目是东城街道妇联引导妇女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城街道2016年建立白玉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妇女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推介等服务,服务妇女近2万人次。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微商电商、中式面点师、美容化妆等各类职业培训共115期,培训妇女近1.5万人次。推动建立“妇女车间”12个,帮助近2000人次妇女实现灵活就业。5年来帮助217名妇女获得创业贷款3078万元。

  东城街道妇联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方面也有绝招。全国首创“家庭教育一条街”,通过色彩鲜明、生动活泼的家教形式,吸引大批群众自主学习,项目还被市妇联作为蓝本在全市推广,2015年入选《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目前,“家庭教育一条街”实现了23个社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