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王晨征)曾经走出过丁俊晖这样世界顶级斯诺克选手的东莞,近年来台球运动的发展始终迈进,目前在被市体育局正式纳入发展项目后,2018年继续加速:11日至13日,汇集多个镇街队伍参加的2017/2018年度东莞市俱乐部斯诺克联赛总决赛将于松山湖打响,东莞斯诺克球友将进行集中较量。

  从近年来在东莞进行的各项赛事来看,台球在“运动之城”并不缺乏群众基础,基于众多赛事带动下,本地台球爱好者有了更多竞赛平台。据介绍,东莞市俱乐部斯诺克联赛始于去年,由东莞市体育总会、东莞市台球协会联合主办,赛事以全民健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广台球这项“绅士运动”的东莞的普及和发展,此前已分别在石龙、石碣、东城、厚街、黄江、虎门等镇街举办分站赛,吸引本地球友参与其中。

  得益于多场分站赛举办,最新的这股斯诺克风潮在莞邑大地迅速扩散,东莞台球的城市名片再得彰显,最终较量也备受关注。按照计划,此次总决赛暨“分略传媒&分略财富”杯团体交流赛,将于松山湖创意生活城冬季花园台球俱乐部举办,无疑将有助于扩大、提升松山湖的斯诺克运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