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戴小星)3月6日,莞城交警铁骑队员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宗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早上7时3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莞城新兴路某幼儿园路段出现行车缓慢的迹象,交警铁骑队员迅速赶到指挥疏导,却发现导致行车缓慢的主要原因是一辆小车在机动车行车道内违法停放影响了正常通行。

  交警铁骑队员一边疏导过往车辆,一边联系违停车主前来挪车,这时,却发现违停车辆的车牌有些不对劲:车牌号码的最后一个字母“A”的颜色与号牌的其他颜色不一致,再靠近检查发现,字母“A”明显是贴上去的,而且前后牌有同样的异常。这已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

  交警铁骑队员几次联系车主未果,对方处于关机状态。执勤交警遂将此车拖回莞城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午10时左右,一名吴姓男子来到莞城交警大队,声称自己的车被交警拖走了,要求处理。当民警向其询问车牌变造一事时,吴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而当执勤交警通过交警E-cars(车辆特征识别)系统调取该车最近几日的行驶照片时,吴某瞬间哑口无言,因为照片清晰地反映出,吴某本人多次驾驶变造过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在铁的证据面前,吴某最终承认自己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且从今年2月24日起,一直违法使用变造过的假号牌。

  目前,吴某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此外他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