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其琪)昨晚,东莞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对此前出现的“注水牛肉”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4月10日晚,有媒体报道东莞定点屠宰场存在“注水牛肉”问题后,东莞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连夜拉网式排查屠宰场所,封停涉事场所。东莞市主要领导立即召开多部门紧急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严肃要求相关部门坚决整改,知耻后勇,标本兼治,确保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10日晚,东莞市立即组成28个执法组共210人,连夜对全市定点屠宰场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并将已屠宰的牛肉及活牛进行封存。当晚,执法人员对清溪、茶山、黄江定点屠宰场所进行了查封。目前,东莞市已集中力量,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商场、超市、冻肉冷库、蔬菜肉食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全力追查注水肉品流向,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和屠宰企业。

  黄江、清溪、茶山公安分局已介入相关调查,共依法传唤9人配合调查。茶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1人,办理追逃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