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和园。/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北滘和园。/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顺德和园将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开园,目前门票收费公示中,计划每天提供3000张免费门票,顺德户籍、有居住证或学生证居民可免费预约。

  顺德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顺德全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文化熏陶追求和对旅游休闲需求,结合顺德近年实际情况,拟对顺德区范围居民免费游览和园,该事项前期已征求政府各级部门意见,并形成了《北滘和园门票对顺德居民免费管理规定》。

  开园后的和园对顺德游客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入园游览,即免费群体需要提前一天通过和园官网、官微、电话进行预约。免费时间为每周逢周二~周日(收费区逢周一闭园),每天9时~17时可提前一天预约免费进园,每天限免费门票3000张,约完即止。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春节假期不设免费门票。

  顺德本地免费对象有三类,分别为持有效期的身份证、具有顺德区户籍的居民;在顺德行政区域范围内居住,持有效期的《顺德居住证》的居民及在顺德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学校在册就读,并持有有效期《学生证》的学生。

  此外,对于收费群体,有门票优惠政策。2018年度暂执行全票30元,半票15元。年龄60~65岁、身高在1.2~1.5米的儿童半票优惠,1.2米以下儿童(需成人陪同)、军官、士兵、65周岁以上人士、残疾人士凭相关证件可享受免票优惠。

  本月25日开始,顺德本地免费游览对象可通过三种方法获取门票,分别为登陆和园官方网站(www.he-yuan.org)及关注“和园旅游”微信服务号,在“预约”界面选择预约参观日期,填写相关信息,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即可为预约成功;还可以每周一至周五9时~17时致电0757-22666999登记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