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与辽宁的总决赛比拼将于15日打响 新华社图■广厦与辽宁的总决赛比拼将于15日打响 新华社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王晨征)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对阵双方昨晚敲定——在半决赛上半区第7场的决定性较量中,广厦与山东鏖战整场后,从最后3分钟开始吹响反击号角,最终以10分优势胜出,大比分4:3淘汰对手,接下来将从4月15日起与辽宁继续进行七场四胜制的争冠较量。

  昨晚的这场总决赛门票之战,是截至目前CBA历史上的第一次“抢七大战”,之前广厦与山东六场交手后大比分3:3战平,最终战况之激烈也着实如赛前外界估测。在丁彦雨航因伤彻底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山东依旧打出了气势,始终与广厦针锋相对,直至末节仍能领先,然而最后3分钟连续失误,最终拱手让出胜利。

  半决赛“抢七大战”余波未平,紧接着总决赛仍将上演更为牵动人心的另一场“抢七大战”——无论广厦与辽宁最终哪家登顶,第23年的CBA都将在八一、上海、宏远、北京、四川、新疆之后,产生第七支总冠军球队。而连续三年产生总冠军新军,无疑也直观彰显着联赛竞争越加激烈的格局。

  回顾本场“生死战”,丁彦雨航的缺阵对山东掣肘明显,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6分、半决赛前五场场均贡献29.8分的常规赛国内球员MVP在最后两场连续受伤病影响,直接导致球队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广厦绝地逆转。

  “经历了艰难的比赛,(过程方面)包括开局、前三节都拘谨一些,不过防守和篮板相当不错,大家第四节心态很好,能够把比分扳回来。”带领广厦首次进军总决赛、刷新队史最佳战绩的主帅李春江赛后表示。在胡金秋、赵岩昊等新锐继续成长,林志杰老当益壮、福特森、博洛西斯状态稳定的情况下,以常规赛冠军身份入围总决赛、多一个主场的广厦,无疑将与辽宁继续掰一掰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