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伍江 通讯员 高埗宣)4月12日11时30分,我市高埗镇三联村一处钢架结构构筑物发生坍塌。经紧急救援,截至12日23时10分,现场作业的7名人员中,1人无碍,1人在医院救治,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被困人员被搜出后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医疗部门正组织专家力量对伤者进行全力抢救。

  事故发生后,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消防、公安、安监、住建、城管、卫生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据调查,事故现场是一处5层钢架结构构筑物,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该构筑物未办理相关建设手续而擅自施工。

  我市相关部门已立即全面核查涉事人员情况,对厂房业主、二手房东、工程承包者、施工人员等情况进行调查。目前,有6人涉嫌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市政府已成立高埗镇“4·12”坍塌事故调查组,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明确事故责任,吸取教训,做好善后工作。

  12日20时30分,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的指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家属安抚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