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如今黄江的灯光夜景工程、黄江大道建筑立面涂装工程等,正如火如荼展开,接下来该镇在建设美丽黄江方面将继续“亮剑”。记者日前从黄江镇政府获悉,在贯彻落实美丽东莞建设工作会议上,黄江镇委书记叶锦锐表示,该镇将从城镇规划、环境生态、发展空间与城市品质等方面,推动黄江提档升级,力争全镇面貌“年底将有根本性改变”。

  据了解,黄江镇目前正加紧完成黄牛埔、黄京坑以及龙见田三大片区控规编制工作。道路建设方面,黄江将深入推进莞樟路东进段、黄朗路大朗段引桥和嘉宾路升级建设,加快黄江北站、黄牛埔站和黄江中心站等站场 TOD综合开发步伐。其中黄江北站将探索轨道交通站点车辆段预留发展用地、上盖物业开发,提前介入、科学策划轨道车站地下空间,以提高轨道交通综合经营能力。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方面,黄江将抓好南部临深片区示范建设,以莞深高速公路、星光村为重点,成立专项小组,制定示范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实施环境提升专项工程,抓好高速出口到各创新节点沿线创新氛围营造,形成“串珠成链”创新空间。

  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目前黄江镇投资20亿元的36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已经如期全面启动。叶锦锐要求,争取实现城市面貌在今年年底能有根本性的转变。

  建设美丽幸福村居方面,叶锦锐表示,于初步拟定和重点推动田美社区作为示范试点的基础上,争取宝山、三新、北岸、梅塘以及长龙5个社区尽快完成美丽幸福村居创建工作,并适时启动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