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宏远大桥南城往万江方向开始封闭施工。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将左幅车道分隔为双向单车道 (记者 陈栋 摄)

昨天早高峰时段,鸿福桥万江往南城方向大塞车 (记者 陈栋 摄)昨天早高峰时段,鸿福桥万江往南城方向大塞车 (记者 陈栋 摄)

  宏远大桥施工 周边道路有点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有多条线路可绕过施工路段,出行时应提前做好规划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喜林)昨日,南城宏远大桥正式开始施工,南城往万江方向(右幅)实施封闭施工,车辆改行至宏远大桥万江往南城行驶方向(左幅)。宏远大桥半封闭施工后,昨日上班高峰期,记者走访发现,周边道路交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比如宏远大桥路段、金丰路、洪福路、环城路都行车缓慢。而高峰期之外,附近路段交通正常顺畅。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施工点附近有多条线路可绕行,出门前应早早规划好线路,以防堵车耽误行程。

  施工点附近多条道路行车缓慢

  昨日上午8点20分,记者来到宏远桥下的金丰路。由于上班高峰加上宏远大桥修缮,不少车主从宏远路转至金丰路,从金丰一、三桥横跨过河,车流量大,桥梁路面窄,导致行车缓慢。

  在宏远大桥,记者见到,原本单向三车道(万江往南城方向)的桥面左幅,被划成了双向单车道。

  在桥上,正从万江赶往东城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我8点30分上桥,现在8点50分了,过这座桥比之前多了两三倍时间,早知道就绕过去了。”

  江南第一城5号门岗亭的保安告诉记者:“今天这条路车流量特别大,往常这里8点多才开始堵,今天7点半就开始堵了。”

  记者在高德地图上看到,以宏远大桥为中心的周边多条路段显示为红色或黄色的缓慢行驶状态。

  家住万江,在南城三元路粤丰大厦上班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提前知道宏远大桥半封闭施工的消息,早上他从位于万江的家里去南城上班时,特意绕道走环城路,但没想到,环城路港口大道立交桥一带同样拥堵严重,当天,他比平时多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到单位。

  上午9点,在东莞报业大厦前的三元路南城往万江方向,也出现一定程度拥堵。记者了解到,原来,宏远酒店前面的宏远立交桥下正在加装行人护栏,受施工影响,该立交桥周边交通受到一定影响。

  有市民未按交规出行给交通添堵

  记者在金丰三桥路段红绿灯附近见到,不少车主为了抢交通信号灯通行时间,竟逆行绕开到正在排队等红绿灯的车队,致使险象环生。在该路段走访时,记者见到一辆红色的轿车,因为逆行,险些撞上迎面行驶来的车辆。

  在同一路段,由于车流量大,等候时间长,不少车主竟强行变道,游走于等候的车队中。昨日上午,在江南雅筑对出路段,记者就看到因此而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双方车主将车停在道路上,等候交警、保险人员前来处理,这也让该路段变得更堵。

  不过 ,在早高峰过去之后,上午9:20,记者在高德地图上发现,原本显示红色黄色缓慢行驶的路段,不少已经变为绿色,通行顺畅。

  / 交警提醒 /

  有多个绕行线路可选

  宏远大桥是连接万江与南城的重要交通枢纽,受施工影响的市民不在少数。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宏远大桥修缮封闭部分车道,从南城往万江方向的车辆可提前在宏远立交桥处绕行至鸿福大桥或环城路运河桥,而万江往南城方向车辆,可绕行至环城西路或鸿福西路避开拥堵,滨河路与金丰路的车辆,则可继续选择金丰一桥或金丰二桥通行。

  / 相关新闻 /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

  今年一季度东莞没以前堵

  经常开车的你,有没有感受到过去3个月没那么堵了?

  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拥堵趋势持续下降,一季度,近六成城市拥堵同比持平或下降。东莞也是如此。而春节期间东莞同比拥堵降幅高达29.4%,降幅全国第六。

  一季度拥堵有所缓解

  《报告》显示,昨日新鲜出炉的第一季度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银川、济南、洛阳、北京、呼和浩特、赣州、合肥、哈尔滨、茂名、汕头。东莞没有入榜。《报告》显示,我国主要城市拥堵趋势持续下降,一季度近六成城市拥堵同比持平或下降,仅有18%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影响,众多传统堵城跌出堵城排行榜前十,本季首堵为三线城市银川。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东莞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从原来的1.668下降到了1.570。这也就是说,原本正常情况下10分钟能走完的路程,高峰时段用时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6.68分钟缩短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的15.7分钟。

  而今年第一季度的高峰平均车速也有所提升,从原来的26.94公里/小时,提升到了31.99公里/小时。

  东莞春节拥堵降幅全国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全国94%以上的城市拥堵下降。《报告》用春节7天(除夕至初六)相比平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来反映春节期间的拥堵变化特征。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00个样本城市中,94%以上城市拥堵下降。

  其中广州降幅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33.6%。东莞降幅名列全国第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29.4%。(记者 冯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