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植物园岩石园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东莞植物园岩石园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

  东莞时间网讯(首席记者 张安定)记者昨日从东莞植物园获悉,今年“五一”开始,岩石园逢节假日将视情况采取限流措施,游客需先领取专类园入园卡,一人一卡,凭卡入园游览。

  据悉,随着植物园专类园的开园,近期入园游客量呈迅速增长趋势。开园首个周末,东莞植物园专类园迎客4.3万人次,其中仅21日一天,就有6000人次进入岩石园游玩。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园人流密集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也影响市民的观赏体验。为此,东莞植物园将以岩石园为试点,开展限流。

  该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岩石园,是因为岩石园相对独立,同时面积仅2公顷, 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内限流更有必要。今年“五一”开始,东莞植物园将根据数据统计情况,每逢节假日在岩石园采取限流措施,具体规定如下:

  1。专类园实行派号进园措施,游客先领取专类园入园卡,一人一卡,凭卡入园游览;

  2。专类园入园卡于出园时交还给工作人员,若遗失需赔付工本费20元。

  3。游园期间需遵守相关游园规定,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相关链接

  东莞植物园岩石园

  岩石园,起源于欧洲,是以岩石和岩生植物为主体,展示高山、岩崖、碎石陡坡等自然景观和植物群落的一种专类植物园。

  东莞植物园岩石园面积约2公顷,以展示华南地区丰富的岩生植物和岩石叠山艺术为亮点。依地形和环境特点,种植了苦苣苔科、秋海棠科、野牡丹科、景天科、松柏科和蕨类植物等植物类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