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结合市“蓝天保卫战”行动的部署和“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道滘镇深入开展环保“亮剑”行动,目前已立案查处“散乱污”企业22家。本报昨日获悉,近日道滘还对一名擅自撕毁环保封条开工的五金模具加工厂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

  道滘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对前期查封的一家五金模具加工生产企业进行现场复查时,发现该企业电源开关的封条已被撕毁,并正在生产。执法人员迅速通知公安机关对该企业负责人黄某喜进行调查。最后,公安机关对其损毁依法查封财物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

  自4月启动环保“亮剑”执法行动以来,道滘镇坚持采取日常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严查“散乱污”企业。目前,道滘环保分局已排查“散乱污”企业130家,其中立案查处企业22家(含查封企业3家)。

  道滘环保分局表示,针对擅自撕毁环保封条开工的情况,接下来,道滘环保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对损毁查封财物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以及涉嫌构成环境违法犯罪的行为,移送公安机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