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松山湖高新区再次在科技扶持方面放“大招”。记者昨日从松山湖管委会获悉,松山湖奖励国家、省市科技项目与扶持省市创新科研团队暂行办法相继正式出台,其中省级创新科研团队最高可获奖励1000万元,而科技项目扶持方面,按对应级别给予50万~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根据这一办法,松山湖将对省级创新科研团队给予奖励资助,整体分为3档,资助金额分别为500万元、700万元和1000万元。市级创新科研团队则可享受配套资助,按照市立项资助金额1:0.5给予配套,且团队项目获得市和园区两级财政资助总额,不得超过该团队项目经费总额的50%。当其项目结题验收后,园区按照东莞市后续奖励经费的1:0.5给予再奖励。因此整体上给予的扶持力度,无论是在珠三角区域还是全国高新区中均极具吸引力。申请这一扶持的创新科研团队,立项时用人单位必须为在松山湖注册成立的企事业单位,或经省主管部门批准同意迁驻东莞,并将用人单位变更为在松山湖注册成立的企事业单位,且立项资助资金已部分或全部到账。

  科技项目奖励方面,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立项项目一次性奖励150万元,省市级立项项目分别奖励80万元与50万元。对此松山湖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凡申报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存在骗取或挪用园区财政资金,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度研发投入为零的,均无资格享受此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