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澄海警方接事主潘先生报称,其前一天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澄华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立即赶往现场处警勘察。通过查阅案发时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是团伙作案,且团伙成员都是年纪偏小的年轻人,与今年来接报的多宗摩托车被盗案件的嫌疑人极为相似,遂组成专案组并案侦查。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初步掌握到该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4月17日,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汕头市区长平路一咖啡店内和澄海区广益街道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良、林某鹏、罗某豪、詹某佳等4名犯罪嫌疑人;4月18日,办案民警又在汕头市区月浦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佘某钿。

  经审查,嫌犯陈某良等5人均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分分合合,在汕头市澄海区、龙湖区及潮州市潮安区等地盗窃摩托车,共作案33宗,并将所盗摩托车在汕头市区销赃、部分赃车在网上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犯陈某良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林某鹏因作案时未满16周岁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