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有一条酷似电影场景的林荫小道。(通讯员 蒋鑫 摄)樟木头有一条酷似电影场景的林荫小道。(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通讯员 邹俊圣 蒋鑫)每到春季,自然界花草争奇斗艳,芬芳扑鼻,春意盎然!然而,在樟木头镇樟洋社区雍景花园旁,有一条酷似电影场景的林荫小道却有着另一番景象。

  这条林荫小道既没有北爱尔兰树篱的暗影婆娑,也没有日本紫藤花隧道的花团锦簇;既没有南非蓝花楹路的色彩斑斓,也没有乌克兰爱情隧道的诗情画意……但,它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唯美意境。

  这条林荫小道叫做雍景花园路,全长约700米,道路的一旁有雍景和丰泰橡树溪谷两个花园楼盘。每到春天,这条路便如泼墨山水画一样,树影婆娑,绿树成荫,翠绿满满,很是养眼。

樟木头有一条酷似电影场景的林荫小道。(通讯员 蒋鑫 摄)樟木头有一条酷似电影场景的林荫小道。(通讯员 蒋鑫 摄)

  漫步在这条小道上,你会感受到阳光在树叶上偶尔露出星星点点的光斑,斜斜地铺洒在地上,偶尔吹来一阵春风,大树便会发出的“吱吱、沙沙”声,是那么的有规律,那么的动听。这时,如果你停下脚步仰望树荫,稍作凝神,你会感觉到时间也放慢了脚步,你会发现思绪随风飘扬,不知不觉地追忆过往的人和事,以及憧憬那美好的未来。

  道路的一旁,一棵棵茁壮的大树集体弯腰成型,仿佛在对过往的人们问好。特别是几场春雨过后,小道边上大树的树干新芽像花蕾一样从粗壮的树枝里钻上来,绽放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显得那么生机盎然,漫步在这里,犹如走进电影的场景,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无不对这条小道的美绝口称赞。

  “我喜欢你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漫步在林荫小道之上,一起述说我们的未来,描绘那五彩缤纷的世界……”80后的小李夫妇俩住在雍景花园已经2年了,对于这条林荫小道特别喜欢。他们说,每到傍晚便会手拉着手在小道上散步,说说工作,聊聊未来……其实,小道给他们更多的就是一种默默地陪伴。

漫步在这里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通讯员 邹俊圣 摄)漫步在这里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通讯员 邹俊圣 摄)
快递小哥也在此稍作小憩,殊不知自己也在画里。(通讯员 蒋鑫 摄)快递小哥也在此稍作小憩,殊不知自己也在画里。(通讯员 蒋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