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沈汉炎)国际禁毒日来临前,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禁毒意识,6月15日上午,由厚街禁毒办、厚街教育办、厚街海月学校主办的“嗨!‘毒’你是我的绝缘体” 校园禁毒音乐会在海月学校举行。音乐会通过组织社工、志愿者、业余歌唱者、新候鸟乐队参加,以歌舞表演、观看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禁毒教育知识,并呼吁在场的300多名学生代表向毒品说“不”。

  在音乐会上,新候鸟乐队、海月学校等表演单位带来了《珍爱生命》《海阔天空》《向往生命的阳光》等多个节目。学生们一边挥动荧光棒,一边跟随音乐节拍哼起歌调。大家还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该片通过真人真事,以案说防,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带来的危害以及应对措施等。

  当天,厚街还在该校举行了禁毒游园活动,通过设置有奖问答、慧眼识毒、禁毒飞行棋、套圈灭毒品等游戏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了解禁毒的重要性。记者看到,现场展示了10多种毒品。

  能够直接观看毒品,这样的机会对于学生来说十分难得,学生们围在展示台上辨别这些毒品之间的区别,不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疑问。海月学校学生潘灿玲表示,以前一直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这次活动让她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是一堂精彩的“防毒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