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将该男子抓获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王凤凤)最近,石碣公安分局民警遇到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一男子在抢劫逃跑的过程中,竟因迷路找不到住所,徒步绕石碣走了两个多小时,连抢到的手机也在找路的过程中丢失了。记者昨日从石碣镇获悉,尽管该案涉案金额并不高,但民警连续奋战两天,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祥抓获。

  7月29日下午4点多,一名女子在石碣滨江公园凉亭处休息时,被一名男子抢走一部手机,价值人民币约800元。民警接警后立即来到现场,并调取了案发地的视频监控。

  民警从视频中发现,这名男子抢劫后并没有乘坐车辆逃离,而是一路狂奔,拐进了几百米远的光明路,又兜兜转转从滨江路、光明路、 崇焕路又走回石单路,几乎绕着石碣转了一圈,整整走了两个多小时。过程中,担心有视频监控,男子还经常拐进小巷,但不多时又会在附近的路口出现。最终,男子在某酒店附近出现后,便从监控视频中失去了踪迹。

  石碣民警立即对这一路段展开了排查,8月1日,专案组成功在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祥抓获。据王某祥交代,因为没钱搭乘交通工具,只能一直走路,对石碣也不熟悉,兜了一大圈,在迷路的过程中,因抢劫的手机放在口袋里,也在逃跑的过程中丢失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祥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