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更好地发挥不同领域教育专家的指导作用,帮助解决家庭中存在的亲子成长困惑,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由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专家委员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全国关爱教育论坛》,于2017年1月8日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

  本期论坛由亲子专家刘一黎老师主讲,主题是“以兴趣策略促进孩子学习生活进步——新年机器人竞赛亲子竞赛”,共吸引了180多名大、小读者参与。台上小朋友分组进行乐高机器人拼装比赛——神情专注、细致认真;台下家长倾听刘老师关于兴趣促进学习的专题讲座——专心致志、互动频繁。一场两小时的讲座,刘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现场小朋友的表现和不同类型的案例,向家长们仔细剖析了“兴趣”在教育中效能,其能转被动为主动,启发孩子的情商和智商。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关于孩子们乐高机器人的拼装比赛,还引导家长认识和理解孩子,掌握科学、系统、人性化的现代教育理念和方式,柔和亲子关系,让家庭教育事半功倍。

  《全国关爱教育论坛》将会以不同的主题,邀请专家,持续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理论和实践兼备的讲座,服务于广大家长们,欢迎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