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主题活动始于去年2月,由全国社区关爱教育公益讲师华之慧老师发起,每周日定时相约。如今,已聚集了一批亲子家庭和国学爱好者。在每次诵读活动后,参与者们还会主动分享,可以聊阅读感受,也可以聊诵读生活。

  上周末,之慧老师组织金燕社区亲子家庭徒步走到最美风景点——白云山,开展“徒步游学,经典诵读走进郊外”主题活动,在远足中磨练意志,在经典诵读中富足精神。

  活动中,全体家庭的齐声诵读《大学》,“子曰”声和“大学之道”声此起彼伏,交相呼应。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在场孩子、家长、村民、游客无一不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感受到生命的厚重与永恒。

  据了解,孩子普遍认为这次“徒步游学,经典诵读”的活动,帮助自己树立以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世界观。

  随行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自从参加了诵读经典活动,孩子改变很明显,首先是孩子的学习态度和言行举止,就有了不少变化。”此外,这次活动地点离家蛮远的,在过程中孩子也没有叫苦喊累”。”

  据悉,“徒步游学,经典诵读进郊外”活动是之慧诵读经典系列的春季主题活动,得到了众多家长的一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