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育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和公益界关注的重点,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乡村,大多集中在小学、初中阶段,而高中阶段的农村学生几乎处于无人关注的状态。

  2018年5月4日,由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时代基金会”)与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游心基金会”)联合发起,时代家与广州购书中心公益支持的“书送希望 书送梦想”募捐图书公益计划在时代家正式启动。

  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徐丹,广州市市慈善会项目部部长李贞,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崔宏亮、吴伟琪,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理事叶国营、副秘书长张峻玮,时代家馆长叶嘉丽,广州购书中心网上书店经理李骥,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总监廖倩婷,董沛兴,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项目发展主任史纯玲等公益同行出席了启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时代基金会和游心基金会发起负责人介绍了“书送希望 书送梦想”募捐图书公益计划发起的初衷和背后的故事。与众多捐书活动不同的是,此次项目将受益群体锁定在偏远农村高中,希望通过阅读,建立城市与边远地区高中生的连结,给他们一个了解世界、打开世界的机会。项目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最终捐赠的图书将分别送至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中学、西藏昌都一中和甘肃省宕昌县:宕昌一中。

  本次“书送希望 书送梦想”募捐图书公益计划也与广购联合推出“线上1+1”的活动,只要在“书送希望 书送梦想”广购线上专属页面购买书籍并捐赠,发起方则会配捐一本图书捐赠给指定的学校。“线上1+1”活动将在5月中旬正式开通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