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2年3月8日,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广州市江海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简爱酸奶大力支持的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行动在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道举行。本次活动为数百名环卫工阿姨及防疫志愿者提供了5000杯营养物资,为忙碌在一线的劳动妇女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活动前期,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发起了“公益话题大赛”——#她们一直在路上#,号召广大女性晒出自信、晒出魅力、晒出健康,并关注身边那些“了不起的女主角”,学习优秀女性发奋精神和拼搏精神。截止发稿,已超过20家政务及媒体单位加入公益联动,推热本次公益话题大赛的传播,更深层次的影响网民。同时,大量微博网友带话题词发布内容,为实现“公益目标”打下基础。当话题阅读量超过100万时,桔子公益随即携手爱心企业简爱酸奶,调配筹集了5000杯营养物资,随时待命发往捐赠现场。

  在公益话题传播期间,TVB艺人陈敏之加入公益联动,晒出了自己往日做公益的瞬间,并携手桔子公益号召更多网友加入行动,展现最美“女性力”,并助力话题阅读突破100W大关。

  3月8日上午,随着冷链配送车的抵达,一箱箱爱心物资由桔子公益及江海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接力转运至活动现场。不少环卫工阿姨已在现场等待,看到一批批捐赠物资的到来十分欣慰,并表示感谢桔子公益及爱心企业简爱酸奶的无私付出。经过两个小时的筹备,捐赠物资整齐摆放在现场,等待“了不起的女主角”前来领取。

  简爱酸奶相关负责人表示,简爱酸奶始终关注中国女性的工作生活状况,致力于帮助女性提高幸福感。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简爱酸奶非常愿意向以“城市美容师”为代表的基层女性群体,献上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感谢她们的默默付出。未来,简爱酸奶也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

  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理人郑凯夫表示,“城市美容师”是繁华都市里最基层、最忙碌、最辛苦的一群人之一,她们起早贪黑不离不弃,用自己的青春扮靓一座城,坚持一辈子只为撑起家庭。每天还和各种危险源和污染源“打交道”,十分的辛苦,需要被更多关注和关爱。桔子公益希望透过携手爱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努力付出的劳动妇女送去一丝丝暖意,感谢她们的坚持,传播她们敬业爱岗的精神。

  接下来,桔子公益还将在“世界水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携手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社会热点议题,关心更多需要被关怀的人群。(新浪广东 郑凯夫/文 吴尚峰/摄影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