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无声的爱”听障儿童救助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2016年至2018年期间“无声的爱”从针对广州地区扩大至佛山、河源、肇庆、清远、珠海、潮州、深圳、江门、东莞、中山及梅州地区听障儿童开展的救助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形成社会慈善资助、医院救治、聋儿(含聋人)康复为平台,耳聋患者为主体的聋人救助体系,覆盖全市乃至全省所有贫困聋人使其聋而得治。人工耳蜗是集现代生物医学和微电子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对于0到5岁的双耳极重度耳聋患儿,完全有可能通过植入人工耳蜗的方式让他们恢复听力并过上正常的生活。

  作为广州市注册资金规模最大的基金会,成立以来高起点、高标准运作,组织机构健全、运作管理规范,影响面广、受助人群多。无声的爱项目帮助人群覆盖至广东各地(广州、佛山、河源、肇庆、清远、珠海、潮州、深圳、江门、东莞、中山及梅州),资金累计捐赠超过500万元。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