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被行政拘留;警方提醒旅客切勿贪杯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肖伟报道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广州火车站进站大厅二楼电子显示屏前疯狂吼叫,并作势欲跳楼,折腾近半个小时后,他被成功救下。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因饮酒后突发幻觉,因此做出疯狂举动。目前,他被广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在该事件处理过程中,没有旅客受到影响。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门乘车切勿醉酒。

  男子酒后失控做出疯狂举动

  昨日上午10时许,广州火车站进站大厅客流较少,秩序井然。突然,一名男子翻越栏杆,闯至二楼电子显示屏前大声咆哮:“有人要搞死我!”他边说边脱衣服,欲从二楼跳下。车站内的民警见状立即向广州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处理,3分钟内,现场警戒区域和警力全部到位。

  谈判专家到达现场后,立即向该男子进行劝解,然而,该男子听不进去,他双手挥舞,并脱掉鞋袜,口中胡言乱语。见交涉不成,警方决定主动出击,便衣民警随即翻过栏杆从显示屏两边对男子进行合围,男子见状,立即跳下楼,刚好落在早已准备好的救生气垫中间。男子被成功解救,随即带离现场。

  经了解,该男子因大量饮酒后情绪失控,随即在车站进站大厅内做出疯狂举动。经过3个小时的醒酒,该男子恢复意识,被广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曾有人喝醉酒昏睡耽误行程

  据广铁警方介绍,旅客饮酒误事的情况常有发生。1月4日晚8时许,一名旅客就在候车时突然躺倒在地,浑身抽搐。随后赶到的医生经过检查,发现他是因为喝醉酒导致昏睡。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在候车时一直饮酒,醉酒后当场昏睡。当男子清醒时,他乘坐的列车早已开出,只好改签车票。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在列车上一定不要醉酒,以免误人误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