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粤卫宣) 昨天,广东省卫计委通报了省卫生监督部门查处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案件情况:一名17岁少女被取卵,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宗涉嫌非法人体卵子买卖致人伤残案件。

  10月12日16时,省卫计委接到“有一17岁少女梁某被取卵,送到南方医院救治”举报,立即组织监督员于12日16时30分前往南方医院进行调查。通过向主管医生、护士及少女梁某家属了解情况,初步认为,这是一宗涉嫌非法人体卵子买卖致人伤残案件。考虑到案件涉嫌刑事犯罪,涉及非法黑中介、非法医疗机构,申请启动全省打击非法行医联动机制,请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查处。

  10月14日,省卫计委接到“广州市越秀区某门诊部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举报。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案件调查,委综合监督处处室领导、省卫生监督所分管所长亲自部署,现场指挥。越秀区卫生监督所所长亲自带队调查,案件调查处理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