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洪斯纳 杨慨)早年丧夫,独自改嫁,子女不同意随自己入户导致20多年无户口。近日,广州警方为增城区派潭镇的一位独居老人解决了户口问题,让她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去年底,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2017年“队伍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组织下属21个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下基层,结对共建谋发展”活动。在警航支队与增城区公安分局派潭派出所共建过程中,了解到派潭镇有一位独居老人汤阿婆20多年来没有户口,生活非常困难。原来,汤阿婆早年丧夫,独自改嫁到小楼镇,但其子女不同意其随自己入户,于是户口便成为了多年来汤阿婆的一块“心病”。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后,立即指示警航支队与派潭派出所密切联系,灵活运用政策,尽快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经多日调查走访,警方确认汤阿婆情况符合漏登补录方式随亲属入户,于是联系多部门积极协调,耐心做汤阿婆家属的工作,最终说服汤阿婆的女儿,顺利帮助汤阿婆办理了户口。今年春节前夕,警航支队的民警还到老人的住处向老人送上节日礼品及慰问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