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珊)日前,《惠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出炉,明确积极发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对0—6岁残疾儿童普遍实施免费康复教育,对残疾儿童少年实施15年免费教育。

  根据《纲要》,惠州将加大特殊学校建设力度,高质量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到2020年,在惠城区范围内新建一所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学校。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保持98%以上。

  在加大残疾人教育资助和奖励制度方面,市、县(区)财政对入读康复教育机构的残疾儿童按每月400—600元的标准给予伙食、交通费补贴;对在普通幼儿园就读的残疾儿童按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保育费补贴。完善残疾学生的助学政策,对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免收学杂费、课本费。实施南粤扶残助学工程,资助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残疾人大学生。对考取普通高中、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