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岑柏瀚 陈彬)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指导金融机构配合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和反电信诈骗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安保人员通过金融机构内保业务培训,成功识别并堵截一名盗取银行卡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协助警方侦破了一起非法改装ATM机插卡口盗取银行卡信息的案件。

  2月26日凌晨1时许,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的安保人员通过监控发现一戴口罩男子进入该行位于广州大道南的自助银行,并在ATM机的银行卡插卡处及密码键盘区域进行可疑操作。值班保安员当即根据广州警方指导制订的涉金融机构违法犯罪应急预案要求,通过锁闭系统封闭自助银行出入通道,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自助银行内,迅速报警并立即赶往现场协助民警开展处置工作。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将该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口罩、假发、针孔摄像头和读卡器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邓某对其乔装前往浙商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在ATM机安装读卡器和摄像头,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邓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