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高速浔峰洲收费站检查点,警方查处一辆非法改装面包车。广报记者莫伟浓摄

  大洋网讯 暑假期间,很多珠三角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都会前来与父母团聚,为保障广大乘坐客运车辆人员的出行安全,广州交警在第三波“畅安2017”行动中,主要打击客运客车超员、未安装安全锤、开车打手机、违反规定装载货物等危害乘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疲劳驾驶。11日上午的统一行动中,广州交警设置固定执勤点5个、固定治超站2个,流动测速点2个,检查车辆210多台,现场执法160余宗。

  暑期客流增多严查疲劳驾驶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4月起,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多个波次的“畅安2017”系列行动,主要针对各类高速公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查处,以保障高速公路良好的通行秩序。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全国的大中小学已陆续放假,很多珠三角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都会趁暑假的时间前来与父母团聚。

  为保障广大乘坐客运车辆人员的出行安全,广州交警在第三波次的“畅安2017”系列行动中,主要打击客运客车超员、未安装安全锤、司乘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违反规定装载货物等危害乘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疲劳驾驶,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广州交警提醒,为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市民在乘坐长途客运车辆时须选择到各大客运站场搭乘具备营运资格的客运车辆,如发现搭乘的客运车辆不具备营运资格或有超员、人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其他有效途径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广州交警将继续以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不遗余力加大对高速公路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常态化执法范畴。

  现场执法:面包车拆掉座位塞满货物

  7月1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S81广州环城高速浔峰洲收费站处,交警已在此布置好检查点,执勤民警对途经的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及微型面包车一一进行截查。

  一辆粤A牌照的六座面包车被截停接受检查,拉开车门只见车内塞满货物。另有一辆面包车,后面两排座位被拆除。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陈警官介绍,对于私拆座位的,必须将座位恢复原状,还将罚款500元。小客车违法载货,将被罚款100元。

  “客车的设计主要是载人,承重能力有限,超重的话轮胎被压扁,路上压到尖的东西很容易爆胎,非常危险。”陈警官表示。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客车、微型面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司机和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违反规定装载货物、开车打手机,营运客车不按规定安装、使用行车记录仪,营运客车不按规定安装安全锤、非接驳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反规定通行。

  同时,通过“鹰眼”系统及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客车多宗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车辆进行查扣;同时继续加强对大重型货车(含商务运输车)超长、超高、超宽及危化品车交通违法展开查处。

  据悉,11日上午的统一行动,广州交警出动路面警力35人次,设置固定执勤点5个、固定治超站2个,流动测速点2个,检查车辆210多台,现场执法160余宗。

  哪些行为将被整治

  广州交警在第三波次的“畅安2017”系列行动中,主要打击客运客车超员、未安装安全锤、司乘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违反规定装载货物等危害乘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疲劳驾驶,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超速占道行为突出

  1。今年4月至6月,广州交警查处高速公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上升120.26%,其中现场执法同比上升74.10%。同时,广州交警还利用“鹰眼系统”、车载4G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非现场执法力度,行动期间高速公路非现场执法同比上升176.70%。

  2。主要交通违法情况:从高速公路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来看,超速、大中型客货车占用左侧小客车专用道、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粘贴反光标识、客车非法改装载货等交通违法较为突出。

  3。交通违法高发路段: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高速路段来看,重点路段分别是环城高速东南西环路段、北二环高速天鹿园至木强隧道路段、广深高速新塘路段、华南快速干线龙洞路段以及虎门大桥原收费站广场路段。

  (广报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