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伍仞)备受女性和女孩家长关注的宫颈癌疫苗,最快下周在广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接种。记者昨天从市预防医学会召开的宫颈癌防治社区健康教育研讨会上了解到,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的获批适应症是适用于9岁~25岁的女性,有过性生活也可以接种,每针次的费用在600元左右,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

  去年7月,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获批上市。目前已在全国超过20个省份完成了招标准入工作,广东也已完成疫苗采购,目前正在配送过程中。完成整个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共需要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每针次价格预计在600元左右。

  预计再等几个月,年龄稍大的女性也能在广州接种上宫颈癌疫苗。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针对16、18、6和11四种HPV亚型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已完成了临床试验阶段,正在等待批签发结果,最快于明年1月上市。该疫苗的适应症为20岁~45岁女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