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他穿着制服还戴着胸卡,没想到是假冒的。”近日,家住越秀北路的薛先生报料,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天然气的防爆防漏安全阀门,自己出于安全考虑交了199元,后来才得知上门的工作人员是假冒的。

  年近六旬的薛先生住在越秀北路一栋居民楼的4楼,10月15日早上突然有人敲门。他打开门后,看到一名约30岁的男子,“他当时身穿蓝色的制服,好像有燃气两个字,胸前还戴着胸卡。”

  据薛先生回忆,这名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声称要进行燃气管道的安全检查,并亮出了自己的胸卡。在进门后,男子径直走到了厨房,“他摆弄了几下后说我家的管道老旧,有安全隐患,公司建议更换新型的防爆阀门。”记者从薛先生提供的发票看到,这款新防爆阀门要199元,发票上还盖有财务专用章。

  薛先生说,这名男子把保安阀装上后就离开了。几天前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抄表,看到他家中的阀门不对劲后,薛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工作人员不会上门推销任何产品,也不会和居民发生现金交易。公司每年提供至少一次免费的入户安检服务,如发现客户家的燃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会下发隐患告知单,居民可选择自行处理或联系燃气公司解决。如居民需要由燃气公司帮忙解决,需向燃气公司申请,由公司委派工作人员来处理,相关费用通过银行转账或到营业厅缴费。居民遇到可疑收费时可拨打96833确认后再办理。

  (广报记者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