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公交宣 赵珏 邓文英)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地铁获悉,为应对湖南雨雪天气引发的广州南站高铁晚点,广州公交、出租、地铁公共交通加强保障,巡游出租车循环发班 ,加密公交班次保障最后一班高铁到达,地铁临时加开接驳高铁晚点乘客。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2018年12月30日已启动延长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时间应急措施:已落实100台巡游出租车,在广州南站西广场出租车场循环发班,保障到最后一趟高铁到达,并将随时调增南站保障车辆,确保旅客到达后尽快打到车。

  在公交车方面,加密广州城区、番禺区内及顺德等各方向的公交班次密度,4条夜班公交各增加1台备车,发班延长至最后一趟高铁到达20分钟,并组织应急司机10名、公交应急10台运力随时待命,做好公交兜底疏运准备。在位于广州南站东广场的南站客运站准备中转珠三角的各类车型保障运力7台,主要实施深圳、东莞等方向的兜底疏运,并准备应急运力15台,以满足旅客中转需求。

  据悉,2018年12月30日,因湖南以北地区普降大雪,造成南下列车大面积晚点,为了解决延误到达广州南站的铁路旅客的出行需求,广州地铁根据广州南站高铁站客流情况临时改变行车组织计划,在增加日常运力延长30分钟的基础上再加开3趟列车来疏导到达广州南站的客流,加开的列车沿途停靠洛溪站、昌岗站、公园前站、广州火车站及嘉禾望岗站5个车站,行车间隔按照15分钟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