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学生在消费、投资、信贷等金融领域参与度越来越高,电信诈骗、网络贷、校园贷等案件发生率也不断提升。为了有效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增强其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近期再次开展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针对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为大学生们上好这堂校园“金融课”。

  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开展恰逢9月开学季,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与广州地区各大高校开展合作,将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为新生们上好入学第一堂安全课。今年9月11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中大南方学院小微支行正式开业,不少新生在网点办理学费缴纳、银行卡激活等业务,该行还以此为契机,举办“认识银行”、“风险与保险”、“提高警惕、谨防诈骗”等主题微沙龙活动,广泛深入地向学生和家长们宣传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和技能,有效地提高了新生的金融知识水平。

  多渠道宣传见实效

  自9月开展活动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区域特性,牢记“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初心使命,开展了多场“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行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陷阱、理性投资与消费等主题制作了多样化宣传资料,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厅堂设摊、主动宣讲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此外,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微信开展了关注有礼、知识竞答等活动,并组建金融阅读微信群,为大学生们系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取得了显著效果。

  目前,该行已组织辖内10余家网点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惠及大学生5000余人,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不仅止于宣传月,今后还将继续通过多元化传播途径和形式,分层次、分类型地面向各类金融消费者开展宣传活动,增强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履行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主体责任,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