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红棉剑锋”五类车整治成效,全面净化辖内“五类车”非法上路、营运现象,5月14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五类车”办、禁毒办、防范办、扫黑办联合南源派出所、南源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出租屋管理中心、街残联、各社区治保基干在南源街党建广场开展了“关爱生命、关爱文明、抵制驾乘五类车”和“疫情防控 禁毒同行”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五类车”、禁毒、扫黑除恶整治工作是市、区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综合整治工作;二是要讲究方法,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所有的执法行为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程序到位;三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治理氛围。开展“五类车”、禁毒、扫黑除恶社会危害性宣传,为南源街更好地营造拒绝毒品、反对邪教、扫除黑恶势力,及“五类车”治理的社区文化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坚实地群众基础。

  在活动现场,南源街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教育,向他们宣传了“五类车”、禁毒、防邪、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用具体实例向居民群众揭示毒品、邪教、驾乘“五类车”的危害性,营造了浓厚的“抵制邪教、抵制毒品、抵制驾乘“五类车”、崇尚科学”的社会稳定氛围。以多元化的宣传形式让居民群众直观感受其中的危害性,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纷纷前来咨询了解情况。通过宣传教育,让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反对邪教、拒绝毒品、抵制驾乘“五类车”,以及打击黑恶势力,构筑和谐稳定的南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