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图左)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岳朝莲 摄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图左)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岳朝莲 摄

  中新网惠州5月10日电 (记者 唐贵江)2018/19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惠州赛区启动仪式9日在惠州奥林匹克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将每年一度举办,力争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IP赛事,本届赛事将于今年秋季开赛,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跨年度赛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委员、原香港文汇报体育部主任严汉华授予惠州烈豹足球俱乐部将代表惠州出战的旗帜,并宣布中国足球协会比赛监督、惠州学院教授薛俊出任球队的技术总监,为全面提升球队参赛的综合实力提供专业支持与指导。

  2018/19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联合主办,惠州赛区由惠州市烈豹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指导单位为惠州市体育局,惠州赛区同时得到了惠州民间数草根足球队的热情支持和参与。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联赛3月27日在香港铜锣湾宣布启动,赛事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建设,提升粤港澳民间社会草根足球整体水平和氛围,加快大湾区体育文化产业建设,促进粤港澳三地社会民间草根足球交流。比赛采用11人制足球联赛赛制,赛期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按地域就近原则划分为东部赛区和西部赛区,东西赛区各自采用主客场循环积分赛制,前二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用主客场淘汰赛制,直至决出本赛季总冠军。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联赛惠州赛区启动 岳朝莲 摄粤港澳大湾区足球联赛惠州赛区启动 岳朝莲 摄

  惠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高立光致辞时表示,本次赛事将为活跃惠州民间足球与香港、澳门的草根足球交流起到积极作用,惠州市体育局将大力支持猎豹足球队积极参与赛事,并为比赛的各方面提供保障和帮助,努力共同打造惠州足球名片,让惠州足球在粤港澳大湾区绽放!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冠军(系列)联赛组委会主任王军表示,惠州是国家文明城市、广东省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下,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将携手各参赛城市代表队,努力把联赛的各方面工作做好,期望赛事为推动中国足球运动作出贡献。

  [编辑:王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