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没有居住证没办法报名学车?省内异地没办法申领驾驶证?外省学员报考要交各种材料?这些苦恼都已成为历史!9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从今年9月起,省内异地驾考,只需身份证即可报名学车、参加驾考。

  据了解,过去,学员在广东省内申领驾驶证需要提供报考地居住证明、身份证和居住证明复印件等才可报名学车。

  现在,从9月1号起,省内居民异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只需凭身份证即可一证报考!

  外省居民凭身份证和省内任一地市居住证(或报考地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回执)即可报考。

  简单来说,省内居民只需身份证即可报名学车,外省居民凭身份证和省内居住证明即可报名学车。

  同时,在综合应用平台办理初次申领、增驾C类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业务时,对于本省居民,不再采集居住证明信息;对于外省居民,居住证号将直接采集居住证明登记的身份证号码。

  以省内异地申领驾驶证为例,一个广州小哥准备在中山驾考,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不用再提交居住证或《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回执》。

  而对于外省居民申领驾驶证,比如一个湖南妹子准备在广东驾考,凭广东省居住证即可在省内任意地市报考,而凭《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凭证》,则只能在你的居住地报考。

  除了省内异地申领驾驶证更便利,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缴费方式也更加便捷了。据悉,考试费、补考费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轻松缴费!方式一:交管12123 APP缴费;方式二: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缴费

  交警部门提醒:

  1、目前报考费网上缴纳仅支持已约考成功的考试科目。

  2、报考费网上缴纳不支持历史欠缴数据缴纳,需要线下办理。

  3、网上缴纳平台不支持一次缴纳所有科目考试费。

  4、网上缴纳暂不支持驾校批量代缴功能。

  5、异地考试科目的考试费,需考场所在地启用本平台后方可完成纳费。

  (广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交警)

  [ 编辑: 罗伦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