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来了,身上的衣服随着气温的下降而逐渐增加。厚重起来的同时,为了不显得笨拙,不如考虑一下用帽子为自己的造型增添一抹亮色?

  贝雷帽

  贝雷帽,俗称画家帽,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5世纪。上世纪80年代,贝雷帽在美国开始成为一种街头文化的标志,也从此开始朝着时尚单品的方向发展。贝雷帽每年秋冬都会复苏一次,它没有帽檐,材质也多半是软呢、毛料等较为柔软扁塌的材质,给人暖暖的感觉,搭配简单又不失可塑造性。贝雷帽的经典戴法莫过于斜戴,即让软顶倾向一侧,还能修饰脸型,降低贝雷帽的驾驭难度。不管搭配的是什么衣服,都能散发一种复古、优雅、帅气的气息。也可以直接将其扣在头上,不用特意地去塑型,而是让帽檐保持蓬松立体感。帽子前沿恰好就在眉毛上方,显得优雅又休闲、随性。

  报童帽

  报童帽,顾名思义,就是报童戴的帽子。因其形状为八角形,也被称为八角帽。后衍生成为时尚单品,那股俏皮、中性的气息也一直被保留了下来。这款饱含六、七十年代文艺复古风的假小子风报童帽深得人心,低帽檐硬挺的模样、软帽型包裹住整个后脑勺的款式,总体偏软,不太挑脸型。比起贝雷帽的百搭,报童帽更加有自己的“脾气”:随意的街头造型,戴起报童帽更显率性;一般皮质的帅气性感,白色复古,黑色霸气性感,帅气又顽皮。

  渔夫帽

  渔夫帽(Bucket Hat)直译应为水桶帽,但因为它最早是爱尔兰农民和渔夫的装束,所以称之为渔夫帽。它通常由软棉制成,有一圈略成梯形的窄而且小的遮阳边缘,可以盖的很深,是男女款式皆相同的帽类。渔夫帽是一款偏街头的单品,早在 80、90 年代渔夫帽就已经开始成为嘻哈歌手们的配饰元素之一。除了有凸显时尚品味的优点外,它还有遮阳、显脸小的实际功效。不过,挑选渔夫帽时要注意帽檐长短:过长的帽檐加上软软的材质容易给人一种没睡醒的感觉。反之,中短的帽檐不仅显得人活泼有朝气,还有减龄的效果。

  毛线帽

  毛线帽一直都是秋冬季节的“王者”,天气一转凉就能看到它的身影。秋冬季节不仅要时尚,也要做好保暖,这时一顶富有个性的毛线帽就显得格外重要。长发女生戴毛线帽一定要把头发放下来。此外,宽条纹编织的毛线帽更加能修饰头型,弱化脸型的不完美,同时也让毛线帽更加有层次感。(刘芳芳)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环球网、大洋网等,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