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揭阳榕城区梅云街道一栋住宅楼,有一个男子身悬在五楼窗户外,现场情形危急。

  本月5日晚上7点左右,榕城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官兵前往救援。当时这个男子不仅身悬半空,而且情绪激动。

  榕城公安消防中队指导员高浩杰说,我们赶紧带着绳索和腰带到楼上去,然后我们是想通过绳索和腰带给群众做一个保护,怕他体力不支掉下来,一开始这个群众比较抗拒,所以我们在那边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他最终把腰带系上,但是群众情绪激动,不愿意配合我们把他救下来。

  于是,消防官兵决定启用登高车。榕城公安消防中队副班长李梓佳介绍,我上到平台后,消防登高车的平台上也有一条安全绳,把安全绳系到自己的身上跟他爬到阳台罩那里,然后用右手一点点拉着他、拖着他,跟他一点点移到斗那里,刚好车斗在两个阳台中间,在阳台中间警察弄了一张梯子,把他扶到梯上面,让他进去另外一个阳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这个男子终于安全回到家中。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这个男子当天跟家人发生口角,闹起情绪爬出窗户。只是他这么一闹,可忙坏了消防人员,浪费公共资源,希望大家遇事不要这么过激,如果构成扰乱公共秩序,将受到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