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18 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在揭阳市念慈体育馆打响,来自国内各地 55 个俱乐部 340 余名搏击悍将汇聚一堂,展开为期 5 天的激烈角逐。各级别选手们只有杀进前八,才有资格参加搏击界一大盛事 “FF 联赛 ” 年终五大金腰带的争夺。

▲李迎港曾获 2017 赛季 FF 信赢天下中国自由搏击职业联赛金腰带。▲李迎港曾获 2017 赛季 FF 信赢天下中国自由搏击职业联赛金腰带。
▲揭阳市榕城区副区长卢少通和文燊威集团主席林文峰▲揭阳市榕城区副区长卢少通和文燊威集团主席林文峰

  昨日,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赛事的具体情况。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共信赢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设有男子 51~54 公斤级、54~57 公斤级、57~60 公斤级等 7 个组别,对应诞生 7 项冠军。塔沟体育俱乐部、河南武管顺远搏击、星武创新搏击在内的知名搏击俱乐部均派出了各自的精兵。前两届 FF 金腰带得主李迎港继续征战本次锦标赛,Glory(目前世界公认第一站立搏击赛)中国 “ 第一人 ” 的搏击新星孟庆浩也将在本次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 周金彪▲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 周金彪

  文燊威集团主席、FF 信赢天下创始人林文峰说,作为在深圳创业的揭阳人,出于 “ 回报家乡 ” 和 “ 宣传深圳 ” 的想法,他在锦标赛的筹备阶段就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极力推荐揭阳。发布会上他说道:“ 深圳是潮汕创业者汇集的地方。深圳赛事在揭阳举办,会让更多人记住深圳,也将通过深圳带动揭阳的发展。”

  2018 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作为国内最具官方性,同时也最具规范性的赛事,将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搏击运动员,也能进一步推动中华 “ 尚武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训竞三部主任周金彪说:“ 这个舞台上诞生了很多金腰带得主,期待着各俱乐部的选手能够赛出好成绩,从这个舞台走进国际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