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助推学校网络安全教育——揭阳网警走进揭阳榕东学校开展“净网﹒安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讲座。

  2018年5月28日上午,揭阳网警走进揭阳榕东学校,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净网﹒安网2018”专项行动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犯罪的发生。

  讲座由揭阳网警郭锐佳同志主讲,紧扣当前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安全新形势,结合中学生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和个人信息安全观念淡薄的特点,运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结合近年来的警务工作经验,从网络游戏成瘾、网络色情成瘾、网络交际成瘾、网络诈骗和网络谣言等方面,对个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舆论安全展开细致解读,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依法文明上网,争当网络精神家园的捍卫者。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学生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共派发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近千份,在校师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的宣传讲座活动。讲座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和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