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县河婆镇河婆中学实验楼的一侧墙壁爬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近日刷爆了朋友圈成为网红楼。实际上,这里早就成为校园里独特的景观。

  日前,记者走进河婆中学,看到实验楼一侧的爬山虎长势旺盛,微风徐来,叶子随风而动,犹如倾泻而下的绿色瀑布。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七年前他们因地制宜种植了爬山虎。

  河婆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邱小军:结合我们河婆中学本身的一个地形,这个地形本身是一个小山坡的,我们就在每栋教学楼,每一个楼梯坎种上爬山虎。

  这一片爬山虎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不仅没有影响实验楼的采光,反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学校师生课余饭后散步谈心的好去处。

  学校教学楼周边还种植了白兰花树。师生们说,白玉兰树是河婆中学的校树,白玉兰花图案还做成校徽印制在校服和校章上。

  学生 韩文菲:这些树木其实可以象征我们河中的精神。比方说来学校的第一天,老师就跟我们说,我们河中的校风是像白玉兰,清雅古朴的君子之风,这些都是贯彻了我们以后的人生。

  连年来,河婆中学多方面投入建设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不断培养师生爱绿、护绿的意识,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充满着生机和活力。